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吃4个菜花1500元?涉事饭店称“明码标价,客人有签字确认”,监管部门介入

春节出去吃饭,本来是既想解放双手,又能尝到美味。然而却有人遇上了“美食刺客”。

近日,“北海用餐4个菜1500元”事件引发网友热议,多个话题持续发酵并登上热搜。

据时间视频1月26日报道,24日,有游客爆料到广西北海银滩游玩后,被一出租车司机带去饭店用餐被宰。游客称,上了油螺辣炒、龙顶清蒸、马蹄、贵妃辣炒4个菜,花了1500元,晚上回民宿才知道被宰,心里很难受。

对此,有网友评论:司机带客有提成,四个菜加起来成本不到100块。某生活类网站显示,银滩附近饭店人均消费100元左右。

当地监管部门正核实处理

涉事饭店:明码标价

据红星新闻报道,1月27日下午,记者从北海市银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已经接到投诉,当地监管部门正在核实处理。

涉事饭店老板则表示,已配合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店内核实情况。“价格是根据市场行情走的,春节价格是稍微有点点高。春节油螺拿货,我们都是按130元一斤拿(168元一斤卖),以前进价都是七八十元,卖118元或128元。你要是到市场上了解行情再来对比就知道里面的利润了。”

店家回应澎湃新闻时表示,游客所点菜品均为明码标价,称好后游客确认签字才制作的。店家工作人员还称,过年期间货少,有涨价,“整个北海行情都是这么定价”,否认让司机拉客一事。

据红星新闻,自2021年起,该饭店在多个生活类平台的评论区中,有多位游客评论称被当地出租车司机拉去用餐后发现被宰,其中还有游客质疑饭店联合司机宰游客,称“看到老板手机,每桌客人都有写带客人过来的自己车牌号码”。

据新京报报道,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正与市场监管部门对接、了解情况;交通管理部门也正在排查涉事司机,如果确实存在利益链条,一定会查处整顿。

北海春节假日前三天

接待游客64.45万人次

官方信息显示,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北海主城区南部,东起大冠沙,西至侨港镇,陆域面积为12平方公里,拥有北海银滩景区、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景区两个4A景区和滨海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务院1992年批复设立的12个国家旅游度假区之一。

据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北海春节旅游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1月21日至1月23日,北海市春节假日旅游文化市场摁下复苏“快进键”,跑出开年“加速度”,全市累计接待游客64.45万人次,同比增长71.5%,实现旅游消费约4.8亿元,同比增长53.8%。

据了解,北海市银海区市场监管局曾在1月18日开展节前海鲜餐饮行业专项整治。银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海鲜餐饮店诚信经营约谈会,召集辖区16家涉及消费投诉的海鲜餐饮店参会,要求商家规范经营行为,不欺客宰客,不强买强卖。

此外,执法人员分组对辖区海鲜餐饮店开展全覆盖巡查,发放《海鲜餐饮行业诚信经营提醒告诫函》,签订《海鲜餐饮行业不欺客不宰客诚信经营承诺书》,并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大喇叭”在侨港、银滩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巡回播放整治工作和提醒告诫有关内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