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面积堪比洛杉矶!南极康格冰架崩塌:约1200平方公里

近日据外媒报道,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及NASA地球和行星科学家Catherine Walker发布了由Landsat和MODIS卫星获得的康格冰架卫星图像。今年的3月15日,南极洲东海岸的康格冰架完全崩塌,此冰架的面积约为1200平方公里,仅比洛杉矶小了一点。

据悉,南极最近出现了异常的极端高温。在南极洲东部的意大利-法国联合基地康宏站,3月中旬的气温最高达到了零下11.8摄氏度。这比同年平均温度高了约30度。而此热量是由“大气层河流”带来的,这是一股巨大的暖空气流,出现在南极上空。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地球、大气和环境学院院长Andrew Mackintosh表示,冰架对于阻止大陆上的冰块流入大海至关重要。若崩塌,内陆水流会加速汇入大海,导致海平面上升。

目前不清楚南极的高温是否导致了冰架的坍塌。造成南北极同时出现极端高温的原因还不得而知,但全球变暖这一重要因素必定在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