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终于可以发射啦,FAA已经为SpaceX颁发了星舰首次发射许可证

现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成功为SpaceX颁发了星舰的首次发射许可证,这一决定是在周五晚上获得批准的。此外,该公司还提供了更多关于飞行计划时间框架和发射时间表的细节。本周,24号飞船也从助推器7上卸下,因为团队正在发射前配置火箭的飞行终止系统(FTS)。4月5日,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将24号飞船堆叠在助推器7上后,完成了运载工具的最终检查,并在星舰发射前进入了最后的飞行准备审查(FRR)会议。

这次FRR会议于4月8日举行,当时各小组为火箭飞行扫清了障碍。之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预计发射前两天举行的发射准备就绪审查(LRR)会议之前一直在处理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飞行准备审查和发射准备审查都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通常在其最重要的任务中进行的常见会议,如演示飞行和机组人员飞行,美国宇航局也会召开类似的会议,每一次NASA都会在内部举行几次不同级别的FRR会议,最后一次“机构FRR”会议就在发射前几周举行。

这些会议并不总是取得积极的结果,重大的未决工作可能会导致发射任务延迟;在这些情况下,稍后会召开“德尔塔FRR”会议。据了解,这次最新的飞行准备审查是达美航空的飞行准备评估,团队已同意不在早期的FRR上进行飞行。更多的时候,FRR会议后任务也会继续进行,因为很多问题在发射前被认为是可以解决的。

星舰LRR之前剩下的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涉及火箭软件和发动机接口的准备情况,最后几天将进行最终检查以解决这些问题。截至本文撰写之时,据了解,星舰的飞行软件已经完成,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正在进行发射前的最终检查。在FRR之前,一项初步计划要求在4月11日进行湿彩排排练。然而,作为会议期间做出的决定的一部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决定放弃这次测试,直接进行发射。这一选项将使团队有时间解决问题,同时仍有机会在4月17日发射。

为了准备发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将24号飞船从助推器7上卸下,以便在飞行前设置飞行终止系统。这种FTS通常由一个炸药、一个雷管和一个控制箱组成,控制箱负责探测火箭何时偏离航向并需要触发终止。为了防止在车辆操作过程中意外触发系统,在发射前需要拆除物理安全屏障,两级FTS的位置都在分离液态甲烷和液氧罐的圆顶的焊缝附近。

这个位置可以通过助推器的空中工作平台(AWP)进入,并且可以在不将安全系统从发射台上拆除的情况下拆除安全系统。然而,对于该飞船来说,在堆叠配置中,这个位置是无法到达的,因为它远高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Starbase拥有的最大AWP的100米高度限制。因此,为了在该系统上工作,需要从助推器7上卸下24号船。

一旦安全系统从FTS上拆除,24号船将能够在发射前最后一次被提升回助推器7上的位置。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目标不早于4月17日发射,发布倒计时。上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还发布了星舰发射的暂定时间表。在社交媒体上,该公司提到了4月第三周的更普遍目标,目前最早的暂定发射日期是4月17日,SpaceX自己的网站也引用了这一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