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我对自己说:对不起

你好啊,我是吉宝妈妈,点击右上方“关注”,每天为你分享【35+宝妈成长思考】,私信我回复数字“01”,送你一份自媒体运营大礼包。



记得立冬那天,长沙气温30度,我还觉得秋天才刚开始,殊不知,一入十二月,气温断崖式下降,在城市边缘,感觉快要结冰了。

长沙的天气最让我受不了的是风,冬天有风的日子,出门是一种折磨,逆着风,感觉在拉纤,顺着风,感觉要被吹起来了。风刮在脸上,像细密的针扎一样。

34岁生日刚过,闺蜜问,迈入35的门槛有什么感想?我大概只想让自己过得顺利一些吧。

35岁和冬天一起来的,不知道这个冬天会不会下雪,会不会很漫长,答案未知。现在也不会像二十几岁那样“悲春伤秋”一番。因为我知道它不管怎样来,我都得过。

最近有点摆烂,刷短视频的时间多于看书写字的时间,看了很多不太乐观的论调,也看到很多普通人正在证实这些论调是正确的。

我想起高中政治的那个理论,大意是:前景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任何正面的事情都是螺旋式上升的。我也会拿它来安慰自己。

有人说我心态好,整天笑眯眯的,好像从来没有什么烦恼的事情。一个文艺青年,在年轻那会是经常有情绪的,只是经常一个人消化。现在,情绪那块瓜瓢从水里冒出来的时候,我总能稳稳地按住它。

人处在困境中时都会心情低落,往往在这个时候说要发愤图强的人,我都觉得有一种悲壮感。像一个人大路走习惯了,突然遇到一截羊肠小道,还一不小心掉进坑里,第一件要做的事情不是立誓要在最短的时间重回康庄大道,而是应该平复心情,积蓄力量,想着怎么从这个坑里爬出去。

在低谷期,摆烂是不能的,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比起做事,先找回自己的状态才是最重要的。



01 往前看,过往的荣耀只代表过去

一位前同事,全职宝妈三年,但整个人的状态完全看不出来她是在家呆了三年的宝妈,因为她在这三年里考了在职研究生,考了教师资格证,还有几本其他的证书。

她本科毕业于一所不错的211,进了一家国企,生孩子之后,因为小孩特别难带,忍痛辞职。她说,刚呆在家的第一年,整个人都是废的,总想着自己那不错的薪资待遇,可以养老的工作,心里有着大大的不甘。

得亏她老公耐心开导她,她也意识到自己应该做些事情,于是,她说服她刚退休的妈妈来帮忙一起带娃,自己利用空余时间去学习。

她就是我想成为的理想型妈妈,任何时候,都不放弃成长。

在困境中,要学会往前看,过往的荣耀只代表过去,频繁回头,带来的是更深的挣扎和痛苦。掉个头,也会有出口。

02 降低期望值,心态回归“正常红利”

这两天看芒果台的《再见,爱人》,看到宋宁峰和他的经纪人老婆,这一对,我觉得我就是宋宁峰那样的,我要遇上他老婆那样的爱人,绝对是被PUA的那个。

以前我会很在乎别人的看法,跟人家一起做事,只要出现问题,我肯定就会往自己身上揽错,陷入深深的自责。但这种带着情绪的反思,把别人过高的期待当作是自我鞭策,并没有让我能在下一次做得更好。

现在我开始学着降低对自己的期望值,不想去做那个争着表现的好学生。

从去年的工作到今年的工作,薪水降了一截,开始也很焦虑,现在已经接受了。我告诉自己不应该只算自己的账,要算家庭账。我的价值不仅仅从工资条里体现,应该还有孩子的教育,自己的成长,家庭温馨等等。



03 踏实去做几件事,积蓄能量

这两天在考虑公众号定位的问题,以前的定位多少有些跟风的嫌疑,有些东西也是为了阅读量,并没有经过自己的深入思考。

我是一个无法骗自己的人,我做不到的或者没有做的,写出来给别人看,总是心虚的。

我有什么呢?没有很硬的职场背景,工资又不高,又没有什么特别的专业能力,对孩子的教育也是个半桶水。如果现在的我是一只在葡萄架下的蜗牛,那我能展现的就是如何爬到葡萄架上,需要五年,十年,或许更久。

目前,我能确定的是写作是我会踏实去做的一件事。我总记得初中语文老师在我作文本上写的那句话:总有一天,你的文字会印成铅字的。

这个冬天,来得有点突然,疫情此起彼伏。或许会是一个极其寒冷的冬天,请握住自己的双手,用手里和心里的温暖陪自己熬过去,去遇见更加珍贵明媚的春天。

2022年最后二十几天,愿好运会眷顾天生没什么运气的我们。

以上,共勉!

感谢你,一直看到了这里。如果喜欢,请点赞关注我吧~你的关注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谢谢你!❤❤❤

我跟了我老公11年,她更久

不想赚钱了?不,你还想

看不见光的日子,熬吧

世界杯了,小心地位不保

作者介绍:

吉宝妈妈,85后文字爱好者,二胎宝妈,关注35+宝妈成长,是妈妈,更是自己。

私信我回复数字“01”,送你一份自媒体运营大礼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