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轴距加长110mm,华晨宝马新一代X1即将推出

新一代宝马X1(参数丨图片)的售价预计会比现款车型稍有上调,售价区间大约在28-34万元区间。

作为目前中国SUV市场最畅销的紧凑型豪华SUV,华晨宝马X1即将迎来换代。



2022年5月31日,新一代宝马X1(U11)与同平台的全新纯电动SAV——全新宝马iX1一道完成了全球首秀。11月初,全新宝马iX和新一代宝马X1正式在宝马位于德国的雷根斯堡工厂量产下线。近日,华晨宝马新一代X1的申报信息,出现在了工信部第366批新车公示名单之中,这意味着国产版新一代宝马X1即将到来。新车最快有望在本月底开幕的2022广州车展上,完成其在中国市场的首秀。



相比上一代车型,新一代宝马X1的外形延续了宝马品牌现有的设计。新车标志性的“双肾”中网看上去更大更立体,头灯的内灯组造型更犀利,车身线条更强调肌肉感,同时还采用了更运动化的前后保险杠造型。整体上看,新一代X1虽然设计上有诸多细节的改动和升级,但给人的整体印象却与上代X1基本一致,两者的外形差异也并非特别明显,这一定程度的影响到了新一代X1作为换代车型的新鲜感。



从申报图上看,国产版华晨宝马新一代X1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新车有风格更运动的M运动套件可选,同时还有多种样式的轮圈配置,并标配全景天窗。





相比外形,新一代宝马X1在内饰上的设计调整更为明显。得益于全新的宝马iDrive 8.0系统,新一代X1也采用了宝马品牌最新的驾驶座舱设计。新车座舱看上去相比老款车型更简洁高级,也更具科技感。



具体配置方面,新一代宝马X1将搭载一块一体式的曲面大屏。其中,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为10.25英寸,中控屏尺寸为10.7英寸,车机系统具有:智能语音助手、在线导航、苹果Carplay、OTA升级、车联网等功能。另外,包括:数字钥匙、AR增强现实导航(高配)、12喇叭哈曼卡顿音响系统(高配)、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新车也有配备。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X1还采用了创新的错层式排挡台和拨杆式电子排挡杆的设计,不仅大大提升了内饰的设计感,也增加了中控区的储物空间。



尺寸方面,根据申报信息,华晨宝马新一代X1的车身三围分别为:4616/1845/1641mm,轴距2802mm。相比海外版的标轴版车型(4500/1845/1642mm,轴距2692mm),国产版新一代宝马X1的车身长度增加了116mm,轴距则加长了110mm,这将使得其车身尺寸和后排空间再度傲视同级。



动力部分,华晨宝马新一代X1将继续采用sDrive20Li和xDrive25Li两种动力划分。其中,前驱版的X1 sDrive20Li车型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28kW,匹配7速Steptronic变速器,动力标定相比上代X1 sDrive20Li车型(103kW)提升明显。X1 xDrive25Li则搭载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四驱系统,最大功率输出167kW,动力标定相比老款的141kW也有明显提升。



售价方面,新一代宝马X1在美国市场的起价为38,600美元(折合人民币26.88万元),而现款华晨宝马X1的指导价为:27.98-33.98万元)。新一代宝马X1的售价预计会比现款车型稍有上调,售价区间大约在28-34万元区间。

虽然相比上代车型,新一代华晨宝马X1 sDrive20Li车型依旧搭载中国消费者最不待见的三缸发动机,且外观变化不甚明显。但凭借着更高级的内饰设计、同级最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强的动力性能,新一代X1有望继续领跑紧凑型豪华SUV市场。



作为新一代宝马X1的纯电版车型,虽然全新宝马iX1还未进行申报,但这款新车也有望亮相2022广州车展。且可以肯定的是,全新宝马iX1会在明年上半年国产上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