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爱信零部件三度投资狮山!将落地新能源汽车部件生产项目

2022年12月15日,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与落户狮山的爱信(佛山)车身零部件有限公司举办新能源汽车电动化零部件生产项目签约仪式。这也是其自2004年以来,第三次投资南海狮山。

日本爱信株式会社为世界500强企业,世界十大汽配供应商之一。2004年,爱信与南海狮山首次“结缘”,投资建设爱信车身项目,主营电动天窗、电动座椅配件等汽配品生产销售,经过17年的发展,去年销售额已突破25亿元。

2011年,爱信在南海狮山再落一子,投资建设爱信电子项目,主营制动电子系统及传感器业务,配套服务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等整车名企。

此次投资的新能源汽车电动化零部件生产项目用地14.7亩,建设厂房9800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4月完成建设,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全景天窗、滑动车门以及尚未国产化的无刷电机。新项目体现了集约发展的思路,将对地方经济产生良好的支撑作用。

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创造年产值约增长30 %,贡献年税也将是现状的1.25倍。

该项目的成功落户,体现了南海招商引资工作的扎实功底。

据悉,除了爱信(佛山)车身零部件有限公司外,爱信的天津工厂和无锡工厂也符合本次项目的投资条件。去年,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带动前往爱信天津总部公司洽谈对接,为项目落户南海争取了更大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项目的成功落户也得益于南海长期以来对爱信发展的支持,从项目落地时的服务,到基础设施建设,再到疫情防控中对于复工复产的支持,都增加了爱信对于南海的信任。

在新项目落户前期,由于自有土地空间不足,经南海区政府多番协调,决定采用联合开发的形式,与同是爱信集团子公司的“邻居”——爱信(佛山)电子有限公司各自沿共用红线建设,共同组成9800㎡新厂房。实现了在不占用新增土地资源的情况下,将“玄鸟”引入归巢。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爱信的事业版图持续扩大。

“我们公司已发展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可供给佛山乃至全球的客户。” 爱信(佛山)车身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德田昭久表示。去年,公司进一步开拓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的市场,拿下了广州汽车、合创汽车、小鹏汽车等客户的自动滑动车门产品订单。新项目生产的新能源电动汽车零部件,除了供应给日系车企外,还将供应给比亚迪、小鹏等国产品牌,公司产品销售范围覆盖中国杭州、武汉、上海、宜昌以及海外的巴西、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等,提升南海新能源产业的集群实力。

“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爱信公司最终选择与我区合作,是对南海充分的信任。”南海区副区长秀芳表示。据悉,本田公司也于近日宣布在南海投入新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产线,并举办了庆典仪式。这体现了南海对外商友好的营商环境带来的向心力,也发出了疫情后经济发展复苏向好的信号。

来源:佛山日报记者毛蕾,通讯员李伟婵

编辑:佛山新闻网刘慧筠

审核:麦思颖、潘健君、陈伟坚、冯翠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