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马鞍山保时捷车友会俱乐部保时捷拟推Cayman Turbo 四缸引擎复出

保时捷拟推Cayman Turbo 四缸引擎复出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保时捷开始使用四缸引擎的时候,那可要追溯到遥远的1938年。但后来因为种种界不清说不明的缘由,四缸引擎在保时捷的发动机编年史上销声匿迹了。直到最近有消息指出,保时捷拟为Cayman Turbo搭载一台2.5T引擎,才预告保时捷四缸引擎终于在这个追求小排量大马力的时代复出。


全新一代保时捷Cayman是基于新一代保时捷981系列Boxster打造,因此看起来基本就是硬顶版的新保时捷Boxster。相比起现款,新Cayman会比现款Cayman略大一些,但要更轻一些。新一代的保时捷911、Boxster都是在尺寸加大的情况下还减轻了车重。


搭载2.5T四缸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引擎的Cayman,将被命名为Cayman Turbo。这台四缸引擎将爆发257kW(350PS)/500Nm的强大输出,而新一代Cayman采用的是新一代Boxster相同的2.7L和3.4L两款水平对置六缸引擎,最大输出分别为195kW(265PS)/280Nm232kW(315PS)/360Nm


对于新一代Cayman的实力不用怀疑,2.7L车型的破百时间为5.6秒,极速266km/h;3.4L车型的破百时间为4.9秒,极速283km/h。单单从功率扭矩数据上判断,保时捷Cayman Turbo将会以全系最高性能车型的身份出现,它的性能数据势必超出两款六缸机型。


除了Cayman Turbo外,保时捷还装备将一台2.0T的四缸引擎搭载到最新打造的Macan身上。纵观保时捷的发动机历史,其中不乏四缸机、三缸机,甚至还出现过一台单缸机。这些机器是否还会获得重生,我们不得而知,但从四缸Cayman一跃成为全系旗舰的新鲜事看来,没啥是不可能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