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严禁任何低俗同人的《赛马娘》 惨遭日本风俗行业碰瓷

预热多年终于在2021年初横空出世的《赛马娘Pretty Derby》手游瞬间席卷日本地区,拳打FGO脚踢怪物弹珠,成为新晋日本国民级手游,仅凭日服一个地区的收益一年就超过了10E美金。Cygames更是凭借的该项目,成为了受疫情影响状况不佳的母公司CyberAgent集团财报扭亏为盈的关键。简中服也第一时间由B站宣布代理,繁中服更是已经开放预约6月份即将正式登场。如今已经成长为日系巨无霸IP的《赛马娘》自然令无数同行眼红的同时也有无数人想要蹭一撑马娘的巨大人气,而这次盯上马娘的是某灰色产业。

对日本“绅士”相关的风俗文化有所了解的观众们或许会知道“デリヘル”,是英文单词“delivery health”"的日文片假“デリバリーヘルス”的缩写。在日语里面这词汇作为专有的特殊名词,特指自2000年起在日本开始流行的一种风俗产业。类似中文语境中的“应召”,在台湾省也有“外送茶”的专业名词代指。消息灵通的日本绅士们近期在东京中野区一家从事该产业的热门“外卖”网站中发现些许端倪,这家网站有点不走寻常路了。

赛马文化作为日本泡沫经济最鼎盛时代的缩影之一,《赛马娘》浓缩了日本人对自己国家经济最巅峰时期的缅怀。《赛马娘》成功的非常重要的原因在于绝大部分的马娘都有现实原型,并通过从原型真马的马主人获得授权使用赛马的真名。和一般动漫作品截然不同的是,因为赛马的马主人们基本均在世且为日本赫赫有名的黑白道头面人物,《赛马娘》游戏制作公司Cygames三番五次严令禁止马娘黄暴同人内容的创作,维护原型马与马主形象,生怕惹到现实中有权有势的马主人们的逆鳞。

前情提要的背景已经铺垫到位,现在轮到我们主角出场了——这家胆大包天的“外卖”网站直接很直球地表示,自家小姐姐们可以提供马娘cos的服务。在首页非常显眼的位置晒出了被Cygames严令禁止的马娘不良同人图片所制作而成的露骨海报。还非常用匠心地把一系列赛马相关的名字进行了本地化,马娘“ウマ娘”变成了“アナ娘”(アナ日语意为洞穴),该中介网站提供的服务项目名也非常贴心地将各大赛马赛事名堂而皇之地进行了改编。如“天皇賞”、“有馬記念”等知名赛事无一幸免。

比较遗憾的是,还没等日本网友高呼“我的爱马哟”、“我要和大和赤骥大战三百回合”哦不是等着看到Cygames乃至那些传说中的神秘马主人们重拳出击正义制裁这家网站的时候,网友通过对熟悉业界的人士进行深度的调查表示该网站有极高的机率是诈骗,拿来宣传的物料海报也大概率是盗图。这在该行业并不是什么新鲜的花招,想尽办法利用噱头来吸引人上钩花样无所不用其极。很快在这事情开始在推特上发酵后,有中国台湾省Coser出面指责该“外卖”中介网站上所使用的图片,均为盗用她的cos照片所制成。看来中国的防诈骗app,在日本市场应该也很有前景。

@mofumall319

延伸阅读
  • 新马新故事日系顶流IP 《赛马娘》新作动画飒爽登场
  • 赛马娘居然没霸榜?盘点看到“马”就想到的动漫角色
  • 人气手游《赛马娘Pretty Derby》繁中版事前预约开跑!
  • 113战0胜写入历史!名马“春丽”因《赛马娘》再次走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