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Linux apmsleep 命令

1、命令简介

apmsleep命令是使计算机进入备用或者修复状态,一些计算机,特别是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实时时钟(RTC)芯片从低功耗暂停模式唤醒到DRAM模式,apmsleep可用于设置RTC中的警报时间,并进入暂停或待机模式。来自RTC的中断导致计算机唤醒。程序通过等待内核时间的跃迁来检测此事件,并成功终止。如果在一分钟内没有发生时间跃迁,或出现错误,则退出值将为非零。

2、命令用法

apmsleep [-sSnwhVd] [--suspend] [--standby] [--noapm] [--wait] [--precise] [--help] [--version] [--debug] [+]hh:mm

3、命令描述

唤醒时间可以指定两种格式:

+hh:mm指定到当前时间的相对偏移量。计算机将暂停精确的hh小时和mm分钟加上几秒钟来醒来。在一些笔记本电脑上,计时不是完全准确的,所以可能会晚几分钟。

hh:mm表示本地绝对时间,采用24小时制。储存在RTC中的时间并不重要。可以像往常一样使用TZ环境变量更改所使用的时区。在这个版本中没有遵守夏令时,但可能会在未来的版本中。

注意:在用apmsleep挂起笔记本电脑后,不要关闭笔记本电脑的盖子。大多数笔记本电脑在关闭盖子的情况下运行时会过热。

使用APM节省的能量对于桌面来说很少。切换屏幕将节省1/2,进入待机与驱动器关闭将节省另1/6的电流。

4、命令选项

选项

描述

-V, --version

 

打印输出apmsleep程序版本并立即退出。

-s, --suspend

 

进入休眠模式,关闭除内存以为的所有程序。

-S, --standby

 

进入备用模式,关闭显示器、硬盘、CPU

-w, --wait

无限期地等待时间跳跃。

-p, --precise

 

等待告警时间与实际时间匹配。不要等待时间跳跃。这可能是有用的,即使没有APM。

-n, --noapm

 

不调用APM BIOS 来休眠电脑,只是设置警告脑中,等待时间跳跃的到来。

-d, --debug

 

输出正在进行任务的信息。

5、使用示例

1)进入休眠1小时50分状态:

# apmsleep +1:50

2)第二天就8:30前处于休眠状态:

# apmsleep 8:30

3)进入备用2小时50分:

# apmsleep -S +2:50

4)第二天就8:30前 处于备用状态:

# apmsleep -S 8:30

5)输出正在进行任务的信息:

# apmsleep -d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