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一条大消息!这只A股直线拉涨停


中国基金报 安曼

死了都要AI。

4日早盘,仍然是ChatGPT的主场,以光伏、锂电、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概念股早盘大幅走低,阳光电源、铭利达、盛弘股份等跌超4%,京山轻机、昱能科技、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也纷纷走低。

来看热点:

直线拉涨停

4日早盘,贵广网络突然直线拉涨停。


消息面上,日前,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发布《关于印发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建设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建设进行规划,从能力指标、质量指标、结构指标、通 道指 标、产业指标等5个维度,提出的2023年—2025年的相关指标。

从5大指标具体目标来看,均为翻倍式提高,其中机架规模从现状的10.8万架,到2025年要提高至80万架,三年时间增长达7倍;算力总规模从现状的0.81 Eflops(百亿亿次/秒),到2025年要提高至10 Eflops ,提升超11倍;大数据交易市场规模从目前的3亿元要提高至2025年的100亿元,增幅达到32倍。



《通知》还对贵州省算力发展提出定位,以“贵州-粤港澳”“贵州-长三角”两线为主,“贵州-京津冀”“贵州-成渝”为辅,打造我国“东数西算”南线主干道,主动承接东部发达地区算力需求,促进东西部地区算力资源供需平衡。

据了解,贵州省本地公司 贵广网络 已参与设立“东数西算”(贵州)产业有限公司,推动贵阳与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成渝经济圈等重要城市的骨干直联网络建设。

除了贵广网络之外,4日早盘,东数西算概念股开盘冲高, 贵广网络 直线涨停, 易华录 涨超10%, 首都在线 、 依米康 、 东方国信 、 光环新网 等跟涨。

多只汽车股股价大跌

据说之前场场爆满的新能源投研会,现在门可罗雀。新电分析师都要转型去研究半导体了。

A股市场上,4日早盘,以光伏、锂电、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概念股领跌;港股市场上,"造车新势力"更是带垮恒生科技指数。

截至发稿,蔚来跌超8%,小鹏汽车跌超6%,长城汽车跌4%,理想汽车、吉利汽车、五菱汽车跌超3%。


消息面上,特斯拉第一季全球总交付近42.3万辆汽车,交付量创历史新高,高于市场预期的42.1万辆。此前,特斯拉曾表示今年预计将生产180万辆汽车,并暗示打算交付相等数量。公司高管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多年内实现产量和销售额平均每年增长50%。

Bernstein分析师Toni Sacconaghi表示,许多投资者认为,特斯拉最近的降价反映了结构性成本优势,这将使其能够向竞争对手施压并获得超大销量并主导电动汽车市场,但他认为降价已经并将削弱行业盈利能力(包括特斯拉),但特斯拉财力雄厚,不太可能退缩。Sacconaghi表示,投资者面临的关键问题是,在大幅降价但商品成本提高的情况下,公司利润率会降低多少。

与此同时, 蔚来 公布2023年3月交付量,交付新车10378台,较上月环比下降14.6%,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9%,其中高端智能电动SUV交付3203台,高端智能电动轿车交付7175台。今年第一季度, 蔚来 共交付新车31041台,同比增长20.5%。

此外,针对近期的车市“价格战”, 蔚来 创始人、董事长、CEO 李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肯定不参与这样的战略(价格战),我们毛利已经挺低了,参加不了,而且我们直销的这种方式也很难去参加这个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