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港股通扩容正式落地,多只个股疯狂飙涨!

周末美国雷霆出击解救“硅谷银行”,平复市场恐慌情绪同时,市场认为美联储后续加息步伐有望放缓,股市下行压力有望变小。

在此背景之下,3月13日,港股市场迎来全面反弹,尤其是获入选港股通的成份股,领涨全市。截至发稿,艾美疫苗(06660.HK)涨超68%,智云健康(09955.HK)大涨46.6%,卫龙(09985.HK)、哔哩哔哩-W(09626.HK)、呷哺呷哺(00520.HK)、金山云(03896.HK)等大涨。

港交所消息称,自2023年3月13日起,互联互通股票标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届时,符合有关条件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国公司股票将被纳入港股通股票标的。

具体来看,本次沪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共有181只调入,3只调出;深港股下的港股通调入33只、调出20只(如下图所示)。这其中,既有明星股哔哩哔哩,还有刚刚登陆资本市场不久的次新股艾美疫苗、卫龙等。无一例外,都正中投资者的所好。

表现在股价上,艾美疫苗13日(周一)盘中股价一度飙逾1.8倍,高见100港元创新高;智云健康股价涨6成之多;哔哩哔哩则一度大涨逾14%,报168.6港元;金山云升逾11%;思派健康、微创脑科学、兖煤澳大利亚等纷纷走高。

其实,回顾近期港股市场的表现都不难发现,无论是恒生科技指数、国企指数都纷纷步入回调阶段,较前期高点均回落超10%。尤其是上周,受美联储鹰派加息态度、美国银行股雷声四起及港股科技股回调等因素影响,恒指周内连跌4日,周内五个交易日累跌超过1,247点,失守了20000关口。

不过,近日来市场资金的持续抢筹,一方面提升了个股的流动性,还有望为三大指数反弹提供良好支撑。

东兴证券表示,随着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加速推进,港股通和沪深股通的逐步扩容将成为重中之重,国内权益市场流动性有望进一步改善,A股将引入更多价值投资资金,中长期利好资本市场。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雳亦认为,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对于增加市场流动性起到积极作用。跨境融资渠道的拓宽不仅有利于外资“引进来”,也有利于中国资本“走出去”实现国际化发展。

总体而言,此次互联互通股票标的范围扩大,是资本市场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双向开放的重要举措,对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促进两地资本市场协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并且,随着沪深港通股票标的双向扩容的进一步加大,将有利于进一步满足境外投资者广泛投资于A股市场的需求,分享中国经济红利,吸引更多境外中长期资金入市,推动资本市场实现更高水平制度型开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