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曾靠疫情爆火的Zoom,要裁员了!净利润暴跌,市值缩水近九成

2月8日,疫情期间一度爆火的Zoom视频通信公司,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300人的消息引发关注。

事件的起因是,Zoom首席执行官Eric Yuan(袁征)在一篇文章中透露,疫情期间,Zoom的发展轨迹永远改变了,员工数两年增加两倍,却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彻底分析团队,或评估是否在持续增长。作为重组的一部分,公司将裁员约1300人,而自己也会对公司的问题“负责”,降薪并放弃奖金。

消息一出,位于美股的Zoom(ZM)应声暴涨,截至收盘涨9.85%,每股报84.66美元,总市值达247亿美元。可即便如此,Zoom的市值也远不及其巅峰时期。受疫情影响,Zoom在2020年时股价一度飙涨400%,最高达588.84美元,总市值超千亿美元,不仅受到高瓴等资本的追捧,也让来自山东的美籍华人袁征被大众所熟知。

可Zoom就如昙花一现般,在股价攀升至顶点后迅速下滑,并在去年底创下63.55美元的新低,距离高点时缩水接近九成,而在这背后,就是Zoom净利润在快速下滑。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2021年度(2021年2月~2022年1月),Zoom实现净利润91.71亿人民币,到了2022年度前三季度,这个数字只剩下13.85亿人民币。这样的表现,使得不少投资者选择离去,Zoom股价的大跌,最终使得袁征失去了千亿富豪的身份。(作者 | 冯晨晨 编辑 | 陈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