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以工代赈,不用机械,也有可能是为了节约上游的重工芯片

以工代赈,不用机械,有专家解读是为了不养懒汉。这当然是有一定道理的。但假如既用上机械,又以工代赈,从而让那些低收入群体操作这些机械,一边节约了体力,一边又能大大的增加产出,这不是更加两全其美吗?

所以“以工代赈、不用机械”的主要目的,绝对不会是为了不养懒汉,起码不会只是为了区区这一个目的。我认为这些专家在这一点上,明显就是解读有误,或者压根就是故意在片面解读。

那有人问以工代赈,但却不用机械的真正目的究竟是什么呢?结合最近美日荷三方联合通过了制裁中国芯片业发展的决定,对华进行了半导体光刻机的出口管制,那此项政策,就非常有可能是为了节约上游的重工业芯片。

有人一听到这个答案,马上就在嘲笑我,说有些机械工具是非常原始的,只有钢筋铁骨,里面哪里会有什么芯片呢?又何来节约不节约一说呢?

不错,有些机械工具本身确实是非常原始,内部也不含芯片架构,但制造这些机械工具的上游重工业车床,现在绝大部分可都是有芯片的。如果下游工人过度使用机械工具,加快了机械工具的磨损,那么上游的车床制造芯片,也会加快磨损而减少寿命。

这对于眼下暂时被美日荷制裁了芯片设备相关进口的中国来说,是必须慎之又慎的。好钢要用在刀刃上,一寸也不能浪费了。上游的重工业芯片,必然要多造更加有价值的机械工具才行。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抵消美日荷芯片制裁令所带来的各种影响。

因此以工代赈之时,完全可以让低收入人群不用机械,反正以工代赈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让低收入人群增加收入,而不是为了增加工作产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