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欢迎农民工回家”,达州火车站一条标语冒犯了所有人,为什么?



最近,在四川达州火车站里,出现了一条“欢迎农民工回家”的标语,没想到,却因措辞不当,引发争议。

有人发布视频指出,该标语有歧视农民工之嫌。好多网友表示有同感。

其实,相关部门张贴这样的宣传条幅,用意是好的,可能就是因为用词不当,不接地气,不合乎民情,结果好心办了坏事,甚至引起嘲声一片。

为什么?

因为,这一条标语,凭借一己之力几乎把所有人给得罪了!

农民工这个称谓,本是中性词,可大众在那情那景中,读出的却是冷冰冰的寒意。设身处地地琢磨琢磨,本来高高兴兴回家过春节的,可是下车一眼看到“欢迎农民工回家”,心里真的会疙疙瘩瘩的不舒服。

另外,乘客什么身份的都有,你只欢迎农民工回家,那么其他人更是读出了寒意,哦,原来我们并不受欢迎啊?!

你看,农民工不高兴,不是农民工的也不开心!这又是何苦来着?!

不是矫情,人的感情本身就是敏感而微妙的,虽然只是一条小小的标语,可也需要多用用心,多考虑周全一些才好啊,否则,真的会好心办坏事。

此前有学校,在给家长的假期一封信里说,要多教育孩子“淡化甚至摒弃春节意识和假期意识”,本意是说要让孩子们利用好假期好好学习,别浪费了时间,可是由于措辞不当,引发了热议,遭受了批评。

所以说,说话,措辞,要讲究!要有情商!

尤其是有关部门,别只习惯于用书面语,用官方语,要多接地气,多说人话,所谓的人话就是符合人之常情的通俗用语,否则,难免还会弄出更多好心办坏事的事情来。

您觉得呢?

应将其改为“欢迎老乡回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