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侏罗纪世界3》5天狂揽4亿票房,影院吃饱了,观众看睡了

5天4亿的票房,放在以往确实不值得一提。
可是在今年,《侏罗纪世界3》却是可以排得上号的。
这样的票房,2022年度十佳!
这样的票房,2022年进口片第一!
这样的票房,近三个月第一!
目前,票房年度TOP10影片中,有7部是春节档电影,2部是元旦档电影
足以可见,《侏罗纪世界3》的重要地位。
历经五天时间,对于一些影院来说真的吃饱了,单日票房收入创新高,除了前两个月,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高收入了。当然还是有一部分什么都吃不到,但是时隔三个月,能够有着这样一部大片救市,已经是乐开了花,但是对于观众来说确实看困了。
看完之后,都忍不住吐槽,看了个寂寞,又烂又长。
尽管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大片,或者很久没有进到影院,但是并不意味着审美、要求、标准降低了,所以这部《侏罗纪世界3》还是无法让观众看尽兴,还是带着遗憾和失望离开了影院。
猫眼评分8.0,豆瓣评分6.3,这样的分数就是证明,至于豆瓣能够及格,毕竟这部影片还是有着情怀和亮点的,而猫眼的评分意味着普通观众层面的口碑崩塌。
《侏罗纪世界3》作为系列的终章,的确在结尾来了个大圆满,真正做到了与恐龙的共存,生态的平衡得以稳定,可是这样圆满的过程却太过无聊和老套,而对于整个主题来说也毫无新意。
两个多小时的时长,东一下西一下,形神涣散,根本无法让观众坐稳。
叙事上,起初双线并行,之后逐渐合二为一。一条是拯救生态危机,一条是营救小女孩和小恐龙,逐渐两条线汇合,最终就是一行人联合起来,逃出生天。
看似复杂,实则又极其简单。
生态危机,末日的设定,背后必然是反派的阴谋,这样的路数早已不新鲜,在各种灾难片、科幻片中经常见到,而在这部影片中反派的那些阴谋,并没有被全面揭露和展示,始终停留在表面,当然更要命的是反派智商不在线,甚至有些降智,没有任何发挥余地,就被灭了,最终还是寄希望于大恐龙们。
在恐龙展现上,虽然做到了升级,可是惊喜太少,唯一的亮点就是马耳他的追逐战,从大自然到城市,恐龙在城市街道疯狂追击,够惊险刺激。而到了基地,与恐龙的各种对战还是以往的各种招式。
还有恐龙之间的对战,没啥新意。
整体上动作戏上亮点并不多。
两对CP,四个男女主角,齐聚的系列的重要角色人物,最终都是情怀,内核上有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有着亲情、爱情,但是完全就是杂糅到一块的。
看《侏罗纪世界3》首先是情绪积压,然后是情怀使然,最后是特效撑场。
自2月之后,单月票房不足10亿,3、4、5三个月破亿影片仅仅8部,最高不过2亿,可以想象市场多么糟糕,所以这里面的情绪既是院线情绪,也是观众情绪,虽然也有不少商业大片,但是影院的开放率较低,也极大压制了观影需求。
影院接连开放,进入暑期档,《侏罗纪世界3》率先释放了观众的情绪,带来了井喷。
这一老牌IP,历经三十余年的深耕,所影响的不只是一代人,很多熟悉的角色、镜头出现之时,情怀拉满,即使在观影前,情怀也占据着很大比重,促使观众消费。
可是真正走到影院里,最终只能靠特效撑场了,好莱坞的特效技术还是顶尖一流的,在恐龙的塑造上更加精细化、多样化,场面上还是颇具震撼的。
​对于系列IP的开发,终归会陷入瓶颈,这俨然是所有经典IP的宿命。
当年,斯皮尔伯格首部《侏罗纪公园》一问世,便一鸣惊人,全球票房超9亿美元,创造了新的票房纪录,直到5年后才被《泰坦尼克号》打破,可以看到它的成功,当然它的成功是全方位的,奥斯卡、土星奖等,获奖无数。
而到了2015年,这一IP重启,《侏罗纪世界》凭借着IP魅力,全球狂揽16.7亿美元,让这一IP票房再创新高,虽然质量、口碑日渐下滑,但是《侏罗纪世界》前两部近30亿美元的票房,还是让它成为了极其成功的类型片。
如今整个系列终章,《侏罗纪世界3》全球票房已经突破4亿美元,还是有着很强票房号召力的,但是真的很难再现当年的辉煌了。
时代更迭,经典落寞,谁也无法忽视“侏罗纪”IP的影响力,但是依然难以完美,或许这就是世界本身的魅力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