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有越野味的城市插混SUV,哈弗H-DOG亮相海南车展

【有车以后 新车】自2020年大狗推出以来,哈弗狗品类家族凭借大胆的命名以及独特的硬派复古设计,斩获了诸多消费者的青睐。其实狗品类车系的成功并不难理解,它精准地抓住了时下消费者想要一台好开实用的SUV,同时又自带硬派风设计的购车心理,而在同级别市场中,这样定位的车却少之又少,自然是不愁卖。


而在去年8月的成都车展上,哈弗狗品类家族的第三款车型——H-DOG正式首发亮相,虽然目前官方还未公布其正式中文名,但依旧是“狗”字辈成员已无悬念。值得一提的是,H-DOG也将成为狗品类家族首台搭载DHT PHEV的车型。据悉,哈弗H-DOG两驱版将于一季度上市,四驱版预计将于年内上市。相信大家对于这台H-DOG的了解还少之又少,今天编辑就结合此前的沟通会,来带大家深度了解一番。

H-DOG准备卖给谁?

哈弗对于H-DOG的定位是“新能源轻越野开创者”,其实很好理解,就是让插电式混动SUV具有一定的越野属性,这在同价位PHEV车型中并不多见。从多家车企的大数据反馈来看,绝大多数SUV的用户都不会涉及重度越野,而是以城市通勤为主,越野性能只需应对偶尔的复杂路况即可。


而在编辑看来,哈弗在H-DOG上所提出的轻越野,是城市通勤/长途自驾舒适性以及多种路况轻度越野的结合,它能够兼顾多场景的用车需求,而不是顾此失彼。所以H-DOG的目标用户,会主要面向平日以城市通勤为主,周末喜欢自驾出游去郊野游玩露营的年轻个人或者家庭用户。


和大狗酷狗有什么区别?

虽然是狗品类家族的第三款车型,但H-DOG却拥有家族三款车型中的最大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8×1780mm,轴距2810mm。更大的尺寸就意味着更加宽裕的乘坐空间,对于追求大空间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无疑更具吸引力。


而在设计上,H-DOG在延续家族复古硬派风的同时,加入了更多新潮元素。H-DOG的细节设计更加复杂,整体风格相比大狗和酷狗更加活泛,尤其是短前后悬+上挑的后车窗线+轻微下滑的车顶造型,营造出一定的轿跑SUV姿态,既粗犷又不失运动感。


内饰设计同样与两款“前辈”有所不同。此前的横向双屏设计被更大尺寸的中控大屏所取代,视觉上更具冲击力的同时,用户体验也更加出色。而为了迎合轻越野的需求,H-DOG在车内布置了加固式越野把手(最大承载拉力45kg)、更方便盲操的实体按键以及手套箱上部可做临时收纳的储物槽,细节设计到位。


5+2+e全场景覆盖

5+2+e可以说是哈弗H-DOG的精髓,代表了可全场景覆盖的能力。5代表5天的城市通勤,在1.5T发动机+2挡DHT的加持下,H-DOG的总功率可达240kW,最大扭矩可达530N·m,6.9秒即可破百,而得益于电机驱动的特性,尤其在拥堵路况下,H-DOG可拥有不输电车的行驶体验,不仅加速灵敏,行驶过程也没有太多噪音,想必开过电车的读者都深有体会。而超过1000km的综合NEDC续航,也让H-DOG具备一箱油通勤一个月的实力,在当下高油价的环境下,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哈弗H-DOG还搭载咖啡智能新一代座舱系统,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自带智能语意识别,250ms的唤醒速度也是同级领先水准,对于时下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说,更便利的车机交互体验绝对是大大的加分项。再配上9英寸W-HUD,驾驶者可更加专注于驾车,不再做“低头族”。除此之外,通过手机蓝牙和车辆进行连接,用户可通过一键遥控H-DOG泊入泊出,无需再担心狭窄车位。


2代表2天的郊野自驾。作为以越野起家的哈弗,H-DOG拥有同级领先的越野通过性,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00mm,而560mm的最高涉水深度也足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户外越野需求。540°场景影像+同级独有的车轮视角也方便用户在复杂路况环境中观察周围情况,避免危险发生。


除了上文提到的为轻越野特别打造的专属设计,H-DOG全车还具备35处储物空间,方便全车乘客放置一些杂物。而通过车内的DOCK接口,H-DOG更可介入智能水杯和智能加湿器,让长途出行更加舒适。


最后的这个e很有趣,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户外露营成为越来越多人消遣周末时光的新选择。而去过露营的朋友们想必都知道电力供应的重要性,H-DOG支持220V反向放电,放电功率可达3.3kW,可为车载电器提供电力,在满油满电情况下放电时长可达30+小时。行业首创的露营驱蚊灯可有效驱离蚊虫,支持5种模式切换,自带的磁吸功能也更方便放置。


而在车内,从酷狗上就已装备的50W无线充电也同样延续到了H-DOG之上,这对于时下越来越多高功率无线快充手机来说,很好地解决了此前大部分车辆无线充电“越充电越少”的痛点。


编辑点评

作为狗品类家族的第三款车型,哈弗H-DOG是一款面向新能源时代的SUV,它将燃油硬派越野和PHEV城市SUV的优势合二为一,让消费者无需在各个车型之间纠结。除此之外,H-DOG还加入了独特的复古硬派设计,依旧是同级别个性十足的存在。接下来,就看哈弗能否带给我们一个有诚意的定价,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