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潘玮柏说《大湾仔的夜》能多吃又被夸瘦,结果是养肥后被入股一万

文|吴清浅

“肥仔”潘玮柏喜滋滋地担任《大湾仔的夜第二季》飞行嘉宾,本以为这节目只是吃吃吃,不用干活,也不用做前采和后采,最后却发现自己是养肥待宰的羊,在大湾仔们的套路下被迫入股一万块。



参加节目之初,潘玮柏得知不用做前采也不用做后采很开心,说自己喜欢这个节奏,还感叹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



作为资深吃货的他,既然是来参加美食节目,所到的乌镇又有那么多好吃的,自然是边逛边吃。当他坐下吃牛肉面时还被夸瘦,他的人生两大乐事一是吃,二是被人夸瘦,这一到乌镇就两全其美,再次抑制不住欢喜感慨“这是什么天赐节目,既可以多吃又可以被说瘦”。不过吃到一半时却被路人喊话少吃点,担心好不容易借助《披荆斩棘的哥哥第二季》瘦下来的他真如陈小春给他取的花名那样成实打实的“肥仔”。不过这有点“皇帝不急太监急”,美食面前潘玮柏可顾不上瘦这回事,坚持不能浪费的他硬是把面吃完,最后还喝了几口汤。



吃完面后还有点意犹未尽,又吃了个东坡肉粽子,要不是前面吃了牛肉面,还会再来个乌镇酱排粽。



但一碗牛肉面、一个东坡粽哪里能满足吃货的胃,一路逛着逛着又先后吃了份芝士葱包烩、萝卜丝饼和春卷,还边吃边夸节目好——大湾仔的节目太爽了,我本就一直吃,这一路吃得太爽了,很感谢节目。但又有所怀疑真有这么好的节目?不会接下来很多事情要做,养肥了宰吧。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证明他的怀疑还真不是多疑,这天上可不会掉馅饼,真的不存在这么好的节目,只负责吃、享受路人夸瘦、啥都不用干。他不知道他在一路逛吃时,乌镇站经理林晓峰正带着主厨陈小春、张智霖、谢天华、吴卓羲、周柏豪商量要如何套路他入股,真的是先把他养肥再宰。



不知身处险境的“肥仔”开开心心地给大湾仔们买了萝卜丝饼当见面礼(看来潘帅还是最钟情于萝卜丝饼),沉浸在美食世界的他还说六个大湾仔一人一个,剩下四个是他的。他这么说还真就这么做了,见了大湾仔后自己的嘴还是停不下来,就抵挡不住萝卜丝饼的诱惑,吃得比谁都多,名副其实的吃货。



那么大湾仔们是如何套路他的呢?第一步,先是推选出张智霖担当主力套潘玮柏入股。第二步,排练一出要把大湾仔的夜做大做强的戏码,待其入套。第三步,潘玮柏来时,假装无视,无视得差不多了再跟他打招呼。第四步,表演他们之前排的戏。潘帅智商还是在线的,精准理解了他们表达的意思是要把大湾仔的夜做得更强大,而这就是他入套的开始。



第六步,大湾仔们借机问他要不要入股,还说上次赵雅芝小姐来也入股了。这一说潘玮柏有些心动了,再说好不容易跟披荆斩棘的哥哥重逢,这一口拒绝也不好,便热情表示要入股。这正是大湾仔们想听到的,第七步就是拼命怂恿潘玮柏入股十万。十万可不是小数目,潘玮柏有所犹豫,但大湾仔说不能失了面子,十万才只占股百分之十,并给他挂上早就准备好的投资人绶带。感受到了面子的潘玮柏便只能勉为其难了,但不同意入股十万,只答应入股一万。



然而转账时潘玮柏却玩起了小心思,先是转了一百,还声称自己多按了一个0。然而随着入账的提示声音响起,正面打脸了。第八步,见他没诚意,大湾仔们假装生气,又是说要退回他100块,又是把他的绶带给撤了。这一招激将法很管用,潘玮柏最后乖乖地再转了9900块,就此成为大湾仔的夜的大股东,听到转账声,大湾仔们高兴好了,终于有钱了。



潘玮柏此行花销挺大的嘛,前面吃牛肉面、东坡粽、芝士葱包烩、萝卜丝饼和春卷的钱都是小钱,后边被大湾仔们的八步法套路入股才是大钱。就不知道接力五分钟做一锅菜缺乏默契的大湾仔们能不能给他把本钱挣回来?



本文由清浅之说原创,欢迎关注,一起挖掘有内涵的娱乐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