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二手房源屡创新高!深圳楼市将2008年重演?

近两年深圳二手楼市低迷甚至惨淡,深圳二手房价在经历了十五个月连续下跌之后,深圳楼市里面想要出售二手房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而10月份的二手房网签量仅1733套,是二手荣枯线的1/3

2022年即将结束,按目前的数据,预今年二手房月均网签预计2000套左右。笋盘不断冒出,经常能收到一些房源降价的消息,少则几十万,更有降价几百万的二手房冒出,于是乎,部分地产从业者更是传出“深圳楼市,回到2008年”的呼声!

面对如此境地,难道深圳楼市真的要回到2008年了吗?

二手房源量持续攀升

新盘去化率居历史高位

根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统计,截止2022年11月28日,深圳共有42706套有效二手房源在售,对比今年年初的房源量已是翻倍式增加。

其中深圳房价最高的南山区,待售二手房数量也从年初的2千多套,增加到了6978套,几乎是翻了3倍多。深圳房价第二高的福田区,待售二手房数量从2015套增加到了7082套,也是翻了3倍多。

来源: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一手房库存方面,据深圳市住建局,南方日报、南方+统计深圳60+个在售新盘的库存情况中,库存房源超500套的楼盘有9个,其中库存房源最高的楼盘有丹华公馆(约1513套)、深铁璟城(1003套)。

来源:南方日报

根据深圳房地产信息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深圳新房住宅可售套数41698套,首次破4万套,创历史新高!若按10月新房成交量计算,深圳新房的去化率将达到12.5月,处于高位。从侧面看,深圳的新房供应量从下半年明显加大,四轮土拍也为明年住宅供给提供了基础,加上楼盘去化低迷,共同引发新房市场的高位库存量。

来源: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

按目前深圳的可售一二手房数量来看,深圳房价的确是在下坡路了。

近9成片区房价下跌

成交跌破2千套

二手房历来都是深圳成交的主力,相比新房,二手房的房价及成交更能反映深圳楼市的真实情况,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2年10月深圳各片区二手住宅挂牌均价普遍下降,全市81个片区中,仅有12个片区挂牌房价环比不变或上涨。

来源:乐有家研究中心

二手网签量也持续走低,近6个月一直徘徊在2千套左右,金九银十更是跌破2千套,9月份与10月份二手房分别网签1720套1733套。

来源:乐有家研究中心

核心区域价格依旧坚挺

房价10万+区域增至11个

近年二手房房价下跌主要由于市场环境变化以及去年二手房指导价影响下,导致部分涨幅过高的片区价格有所冷却,而部分核心片区的价格依旧坚挺,根据乐有家研究中心对2019年深圳楼市价格比较得出,深圳大部分片区的房价对比2019年皆有近20%的涨幅,部分区域更有40%以上的涨幅,从数据中可知,深圳房价10万+的区域由2019年的6个增加到了11个,他们分别是百花片区、宝安中心区、大冲、桂庙、后海、华强北、华侨城、科技园、农科中心、蛇口、香蜜湖。

来源:乐有家研究中心

虽然深圳一二手住宅成交量依旧走低,我们可以发现核心区域房价依旧坚挺,而且大形势已经没有过去一年那么差。

据数据显示,10月国庆节期间,带看量大幅提升,其中二手带看环比上涨11%。

而近期央妈银保监会联手16条措施全力支持地产、国家队2500亿资金支持房地产、利率处于历史低位、地产板块股债集体大涨、外资加速布局国内楼市。

年底利好政策持续加码,成交量后市变化,值得期待。

综合自:乐有家研究中心、南方日报+、深圳乐居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