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海清的影后跑不了,《隐入尘烟》一定能给她带来至少一座影后奖杯

海清的影后跑不了,《隐入尘烟》一定能给她带来至少一座影后奖杯。
至于“武仁林”马有铁,如果国内的电影奖主办方有那个魄力,敢给一个素人演员影帝桂冠,马有铁也受之无愧,甚至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两个人在片中的演出,都非常出色。
现在网友质疑的部分,主要集中在“丑化农民”、“与农村实际不符”,人情淡薄、世态炎凉。
这一部分网友说的,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片中除了两位主人公的老实之外,好像再没有一个好人。可事实上是,农村还是有好人的,不能说全是好人,但好人绝对是占大多数的。
还有一点,把老四塑造得“实诚能干”,却把老三刻画成一个彻彻底底的无情之人,这个太过绝对。
农村人兄弟之间有没有间隙很深的?有,绝对有,但大部分是因为妯娌关系太差,导致兄弟感情出现问题。
但遇到一些重要事情,即使是出于情面,也会有表现的来往,所谓的大事,就是生老病死,婚丧嫁娶。

《隐入尘烟》里有个争议的片段:老马去地里干活时,贵英等得心急,在桥边没坐稳,不小心掉到水渠里淹死了,

等马有铁从地里回来的时候,贵英的尸体还泡在水里,而岸边坐了好几个人,看起来很平静地讲述贵英落水死亡的过程,然后有人开始不理解为什么贵英落水没有人去救她,感觉农村人太冷漠,瞧不起人……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水渠流速很快,贵英和老四下河洗澡的时候还要用棍子拦着,怕被水冲走,而且村子里的年轻人没有出现过,大多是老人,想救也没法救,里边提到老王去拉没拉住,可能老王已经算体力比较好的了吧!

除了这些问题,这部电影实属一部佳作,特别是影片的调度和画面,真的很电影

看到两个苦命的人相互搀扶那么努力卑微地活着,最后悄悄地死去,真的心痛到令人窒息!

#八卦手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