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离不开俄化肥?俄巴2国用人民币结算后,欧盟欲将其拉回SWIFT系统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据俄媒11月28日消息,欧盟方面可能会将俄罗斯农业银行重新连接回SWIFT系统。

据报道,欧美官员开始注意到俄罗斯农业银行在农业相关交易中的作用,以及由于该银行与SWIFT断开而造成的欧洲困难。虽然这使得交易更加昂贵,但仍然是有价值进行的。


就在上个周末,俄罗斯一家大型化肥生产商公司决定向非洲无偿供应26.2万吨化肥。这批化肥原本应该已经到达非洲的马拉维,但由于欧洲制裁带来的银行结算、物料航运结算等一系列问题,至今滞留在比利时、爱沙尼亚和荷兰的仓库中。此前作为人道主义援助,该俄商已经向非洲发运了2.35万吨复合肥。


一直以来,美欧对俄罗斯化肥的制裁引发许多农业国的谴责。因为俄罗斯是世界化肥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其年产量约五千万吨,约占世界总产量的13%。2021年,俄罗斯生产的氮、磷、钾肥分别占到了全球市场的10%、7%和20%。

就在最近,巴西发出了无声的抗议。23日,俄媒称巴西在与俄罗斯结算化肥时选择了人民币。巴西官方表示,由于人民币目前流动性最佳,发展中国家愿意使用人民币支付


目前巴西是俄罗斯化肥的重要出口国之一。巴西在2021年进口的化肥中,20%的氮肥、15%的磷肥和28%的钾肥均产自俄罗斯。如果不想办法绕开美欧的货币制裁,从俄罗斯进口化肥,巴西的农业将受到巨大冲击。

事实上,欧洲自身同样离不开俄罗斯这样重要的化肥供应商。去年冬天天然气涨价的时候,由于许多欧洲化肥生产企业关停,欧盟曾大量购买俄罗斯化肥。

这不,冬天又到了,天然气也比去年还贵,欧洲又想起俄罗斯化肥来了。

文|陈乐姗 题|黄梓昕 审|曾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