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电商的发展思考

陈教授提到:企业家需要拥有互联网思维。移动互联网思维,有责任去思考电商给自己企业业务环节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方法/步骤

  1. 1

    电商很热。房产电商、旅游零售电商、银行电商在线教育等都在突破发展,自我救赎。

    有一点要肯定的,企业家需要拥有互联网思维。移动互联网思维,有责任去思考电商给自己企业业务环节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2. 2

    在房产电商方面,由于搜房网客源量不足,因此搜房网在原来基础上创新一、二手联动售房方式,以经纪公司为核心,全面开放新房房源,由经纪人向目标客户销售新房。这是搜房网的主张,现在出现问题:一是大型中介机构正建立自己电商平台,这对搜房网产生很大的压力;二是那些中、小中介机构与搜房网在价格、产品、服务上进行谈判和改变,还有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监管诸,如在相关标准、行业规划、产品流程、产业生态进行制定和指导,这样就会促使房产电商集中自己的资源优势,开发更好的产品,为客户和中介公司提供更好服务和体验,取得长足的发展。

  3. 3

    在旅游零售电商方面,佰程网从传统零售商蜕变为优秀电商,提供很好的案例。在出境游三个门槛——签证、机票、酒店中,佰程网以签证业务作为切入点,构建整套签证追踪系统,并纳入互联网流程化管理,利用微信和短信使得客户满意度和信任度上升,2013年,佰程网已成功完成40万本客户的签证。现在佰程网乘胜追击,延伸服务端——海外租车、景点门票、客户预定,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4. 4

    在银行电商方面,有两大问题,一是商业模式还在探索之中,二是存在着金融监管政策的制约,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监管蓄势待发。一般来说,银行系电商要通过商品发布与交易、支付和结算、理财类产品切入,包括银行、基金、保险等、资金托管及代转售、充值卡等专业平台和功能,就需要建立研发能力和后台支持能力。从目前状况来看,银行系电商发展还未发力。

    曾经一度对垂直电商的唱衰,但并没有影响其后来的发展。电商生态圈并不需要人为地去布局,市场竞争之路是未来电商之路,企业家不要过多地担心电商的风险。在互联网时代,对那些别人还不太明白的商业机会就需要大胆地尝试,特别是消费互联网,成功希望很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