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肺结核吃什么好

肺 结 核病这种慢性圌病,从某种意义上说,“养”比“治”还要紧,会养与不会养,结果大不一样。会 养的人病情逐渐好转,恢复健康;不会养的病情恢复缓慢,甚至恶 化。

肺结核吃什么好?下面就来详细看一下:

 

 

工具/原料

  • <p>症状<br></p>

肺结核吃什么好

  1. 1

    咯血病人常饮新鲜藕汁、百合莲子汤,清炖银耳,有降火止血作用

     

  2. 2

    潮热盗汗病人,可常食鸭肉、甲鱼、鸡蛋、丝瓜、百合、藕、甘蔗、梨、荸荠、山药、莲子、苹果、桔子等。

     

  3. 3

    雪梨1 个,菠菜根30克,百合30 克,百部12 克。将雪 梨洗净切块去核,菠菜根洗净切成段,与百合、百部一同入锅,加水适量文火煮40分钟即成。每日一次。

  4. 4

    何氏肺痨方:何氏肺痨方由猪耳朵、乱头发、枇杷树、白木等多味黔岭地道苗药材组成,药效强劲,寓抗痨杀虫、补虚培元于一体,疗效神奇。

  5. 5

    肺结核患者尽量不要喝酒吸烟。大多数人都知道有肺病不能吸烟。但是不知道喝酒对结核病的治疗影响同样很大,因为很多抗结核药物对肝功能都有损害,饮酒对肝功能也有损害,治疗结核病的同时喝酒会加重肝的负担,容易出现严重肝功能损害。另外、饮酒会影响很多药物的代谢。所以肺结核患者既不能吸烟也不能喝酒。

注意事项

  • 一、最好给病 人一间空气流通,阳光充足的房间。如无条件者,病人可单独睡一床,经常注意开窗通风。

     

  • 二、1、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身体防病、抗病能力。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劳。

     

  • 三、病人应减少与他人接触,不要到公共场所去。

  • 四、病人的用 品食具、痰液、呕吐物都要消毒、特别注意病人痰液要吐在纸上或痰盂里,进行焚烧或消毒后倒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