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微商前景怎么样

大家有没有发现目前的消费趋势,人们的消费习惯越来越往移动端转移,时间越来越碎片化,消费时间和地点越来越不拘泥于形式,只要方便就行。举个例子,可能你上个厕所用手机就买好了一双约会要用的鞋子,这是人们未来更可能的一种消费行为,其实现在就发生在各位身边,只不过现在更多的集中在吃喝团购,未来会扩展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方法/步骤

  1. 1

    传统的电商归根结底是以商品为中心,在这其中商品的质量对于交易成功与否有着决定性的作用,众所周知,每个商家都在追求爆品,只要产品足够好,价格足够有吸引力,就能够制造销量神话,其次就是商家的服务,服务的好坏对于一部分消费者来说也是非常看重的。这是典型的商品贸易的特点,只不过它的平台从原来的实体店转移到了网络上。而在微信这个纯社交平台上,微商更多的是靠人的关系,或者说是以人为中心。因为微信某种程度上是现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代表产品,是一款主打社交的软件,这时候微商和粉丝的关系,这种人与人的关系就成了最核心的东西,通过关系能够获得信任,通过信任卖出商品就是关键所在。传统电商看重流量和入口,追求流量导入,追求不断吸引新客户。但通过社交购物的微商时代,游戏规则有了变化,微商追求的是关系深度,将粉丝、用户的关系做深,提升购买频率,甚至发展老客户成为下级代理,形成多层级代理链条成了关键,这时候人的关系变成了核心,看出来了吗,这显然是一种不合理的销售模式。

  2. 2

    目前的现状显然有悖微店的初衷,也不符合一款移动社交软件的定位。对于微信来说基于其社交的定位,完全可以将重心放在商品的个性化上,鼓励个性化产品的出现,再结合熟人社交,走定制化路线,这种社交经济的形式就比原本充斥着欺骗和虚伪的微商模式要成熟许多。另外,由于微信的庞大用户和流量优势,微商的另一个发展路线应放在服务上,从单纯的售卖商品转型为服务提供商,结合微信目前已经具备的LBS、商用WiFi等功能,拓展O2O业务,主打服务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一点我们从微信目前的一些测试功能中能够一窥端倪。不过上述两点也意味着微商的彻底洗牌甚至是淘汰,由于大部分微商根本不具备提供服务能力,这种脆弱的代理链条一旦倒塌,多米诺骨牌效应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能够显现。不是危言耸听,转型也许会比想象中来得更快。

  3. 3

    微商未来的发展趋势:随着各大品牌的进入,微商未来市场一定会逐渐规范,但是在规范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仍是会有无数品牌会试图分一杯羹,而对于微商能否会真正地兴起成为继淘宝之后的又一电商新模式,则取决于微信官方对于微商的态度,从微信官方决定整治非法代理模式到微信举报选项中有了“收款不发货”等,说明微商已经逐渐引起了微信的重视,相信微商的未来会越来越规范,从女性产品到男性产品,真正的微信电商时代还未到来!愿意和我交流学习,可以看我名字来我朋友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