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用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创建第一个小程序

微信让开发者可以快速地开发一个小程序。小程序可以在微信内被便捷地获取和传播,同时具有出色的使用体验. 目前官方的IDE下载处于邀请访问状态,只有特别的开发者才有机会看到。不过有泄漏的版本可以让我们提前尝鲜。

工具/原料

  • 微信web开发者工具v0.7
  • 微信web开发者工具v0.9.092100

方法/步骤

  1. 1

    先通过百度下载微信公众平台下载小程序开发工具IDE,安装过程很简单,一步步往下至完成。

  2. 2

    启动后创建一个应用,因为是本地测试用,appid随便填

  3. 3

    点击开发者工具左侧导航的“编辑”,我们可以看到这个项目,已经初始化并包含了一些简单的代码文件。最关键也是必不可少的,是 app.js、app.json、app.wxss 这三个。其中,.js后缀的是脚本文件,.json后缀的文件是配置文件,.wxss后缀的是样式表文件。微信小程序会读取这些文件,并生成小程序实例

  4. 4

    点击“调试”,在AppData,userinfo下添加一个nickname:yourname,可以看到左侧界面同时显示出yourname,点击yourname跳转到日志界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