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男子赚46万存余额宝被封3年?支付宝:账户已恢复正常

如今余额宝、零钱通等非银行类存储类投资方式受到网友热捧,近日一则“男子赚46w存余额宝结果被封3年”的新闻登上热搜,引发大批网友关注和特别是余额包用户的担忧,支付宝官方的回应来了。

6月22日,支付宝安全中心回应表示,根据举报信息和平台风险系统识别,于先生的账户交易行为存在异常情形,可能涉及网络赌博、电信诈骗、非法投资理财或是虚假交易等违规情形。

为避免用户账户被不法分子利用造成损失,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支付宝当时对于先生的账户做了一定限制。支付宝客服和于先生核实排除风险后,其账户早已于5月恢复正常使用。

“在用户正常使用账户的情况下,支付宝和余额宝的转入转出功能都是正常的。”支付宝安全中心在回应中表示。22日晚间,有记者测试转入转出自己的支付宝及余额宝资金,也无异常情况出现。

支付宝方面进一步提醒广大用户称,规范使用自己的账户,不要轻易与不明账户交易,不要把个人账户借给他人使用,也不要进行网络刷单、跑分、虚拟币交易等操作。这些行为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非法交易,导致个人信息泄露、影响账户安全,甚至有可能触犯相关法律法规。如遇到账户相关问题,用户可以第一时间拨打支付宝客服热线95188进行反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