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AMD RDNA3显卡曝光!开发已提速 或支持DP2.0接口

RX 6600 XT已经正式发布,AMD RDNA2的显卡版图已经完成,后续即便更新应该也都是更入门的产品。这也就意味着,RDNA3的开发已经开始提速。

在Redeon开放计算开发者工具中,已经出现了Navi 3X GPU的身影,包括Navi 31、Navi 33等。与此同时,Linux分支的AMD GPU驱动显示,对DisplayPort 2.0接口的支持也加入进来了。

DP 2.0接口标准早在2019年就敲定了,因为疫情的原因,标准组织VESA在终端调试方面有所延迟,导致至今都没有相关显示器、显卡问世。

按照设计方案,DP 2.0的理论带宽高达80Gbps,并采用全新的编码机制,将有效率提升至97%,实际可用高达77.4Gbps,是当前DP1.4的2.5倍,是HDMI 2.1(48Gbps)的1.6倍,可单屏输出16K@60Hz(DSC)、10K@60Hz无损、4K@240Hz甚至双屏4K@144Hz。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