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挖矿热潮导致ssd供应紧张 ssd供应商预计价格会继续上涨

作为SSD主控芯片大厂,群联电子(Phison)对存储市场走势的预测颇有参考性。群联电子为各大SSD品牌提供主控芯片,以及其他基于NAND闪存的存储设备芯片,对不同厂商的产品组合以及供应商的出货情况都会比较清楚。微软也是群联电子的大客户之一,群联电子为微软Xbox Series X游戏主机提供了PS5019-E19主控芯片。

据DigiTimes报道,由于奇亚币需求上升以及供应紧张,群联电子预计,SSD的价格将在未来几个月至少上涨10%,同时SSD主控芯片的短缺状况将持续到2022年至2023年。此前群联电子已经向客户发出价格调整通知函,启动了各产品线的价格调整计划,所有新接订单全面调涨,其中以电源管理IC或其他8英寸晶圆厂的产品涨幅最高。

在2021年第一季度,虽然产能紧张影响了出货,但由于需求旺盛和价格调整,群联电子季度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4.6亿美元,利润为6060万美元。群联电子对第二季度的业务也继续保持乐观,因为业界对存储的需求继续在增加。群联电子可能会继续提高定价,有消息指第三节度会涨价10%,鉴于当前的供需状况似乎不可避免。未来SSD的价格应该会继续上涨,可能入门级产品的幅度还会更大一些,由于利润较低,对价格比较敏感,不得不通过涨价维持利润。

目前各大晶圆代工厂也将目标对准热门的成熟工艺节点,台积电(TSMC)、联华电子(UMC)和GlobalFoundries(格罗方德)等企业都在扩大其成熟工艺节点的产能,以解决短缺问题,但仍需要一些时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