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人类母乳中首次发现微塑料 超七成样本检测到了成分

近年来,关于微塑料污染的新闻层出不穷,而近期,意大利科学家首次在人类母乳中发现微塑料,由于婴儿极易受化学污染物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以查明潜在的健康风险。

据《卫报》10月7日消息,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研究人员征集了34名女性的母乳样本,她们都刚分娩一周且身体健康,其中75%的样本中检测到了微塑料,这项研究发表在英国化学期刊《POLYMER》上。

微塑料是尺寸小于5毫米的塑料颗粒,因较大塑料物体破损而被释放到环境中,对人类细胞、实验室动物和海洋野生动物都具有毒性作用,但对人体健康的具体影响仍然未知。

此前研究表明,用奶瓶喂养的婴儿每天可能吞下数百万个微塑料,而婴儿粪便中的微塑料浓度是成人的10倍,“此外,我们只看到微塑料的冰山一角,较小的纳米塑料可能更普遍且有毒,但目前还无法分析复杂基质(如母乳)中的纳米塑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