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刘艳钊:坦克品牌正走在一条反共识但又正确的道路上

出品 | 搜狐汽车·汽车咖啡馆

作者 | 黄慧中

3月18日,坦克500在北京正式迎来上市。作为长城汽车实施品类战略下的代表产品,坦克500、坦克300从亮相起就话题不断。在坦克品牌定位“潮玩越野SUV”,致力于打造全球第一越野品牌的这个关键年份里,坦克500的上市成为外界观察其品牌发展乃至长城汽车品类创新战略的一个窗口。

从亮相到开启预售,目前坦克500已积累了2.6万多笔订单,包括在坦克500上市前期的试驾体验中,许多媒体对其产品力纷纷表示认可,这是品牌希望看到的画面,同时也给了坦克坚持在新能源发展的大趋势下“逆行”的信心。

“用户有需求我们就逆流而上,坦克品牌正在走一条反共识而且又非常正确的道路。所以无论在用户维度上、产业维度上、投资者维度上,还是营销传播维度上,都值得坦克走下一步。”坦克品牌CEO刘艳钊在上市当天的沟通会上如此强调,让外界感受到他们是自信地在做正确的事情。

目前,全球汽车市场共同面临着缺芯、少电、油费上涨的情况,坦克300还仍处在产能爬坡的阶段,如何处理好接下来坦克500的生产交付,成了用户最关心的话题。

据悉,坦克300在重庆工厂生产,坦克500在荆门工厂生产,动力和配置不同,所以两款车型在生产方面不会有冲突。刘艳钊表示,我们不会为了销量数字而忽略了产品品质、渠道、服务,保证用户最好的体验。

面对用户体验这个日益重要的考量维度,坦克品牌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以服务为中心的用户运营体系。

以打出差异化的思路,坦克品牌希望在产品的售价中,让服务、品牌的附加值以及情绪价值得以体现。在坦克品牌CMO崔卓佳看来,“坦克500带给用户的价值将远超价格。”今年,坦克会通过坦克路书、坦克公益、坦克共创等项目与用户展开互动,与用户构建起愉悦且有成就感的生活圈。

在许多品牌大力发展直营渠道的当下,坦克品牌正在探索起合伙直营的全新模式,并给自己定下了布局150家体验中心的目标,前期的规划是优先从一二三线城市开始裂变。以坦克500为契机,按照未来产品定位去构建包括坦克商超,坦克体验中心,坦克交付中心等。“厂商与经销商共同出资,一方面把本地经销商资源最大化释放出来,另一方面共同对品牌建设负责,更重要的是,能凝聚资源更好地服务用户。”刘艳钊如是说。

在实现品牌向上的过程中,坦克品牌自诩生而逢时,背靠长城汽车多年的积淀,渴望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的同时,下一站继续向中东市场进发。前路漫漫,坦克品牌唯有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为你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