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女人过了40岁,记得吃5种补气血的食物,抗衰老,常吃年轻有活力

导语:女人过了40岁,记得吃5种补气血的食物,抗衰老,常吃年轻有活力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美美的,永远年轻,不想脸上布满皱纹,但女人过了40岁后,逐渐会进入更年期,衰老的速度会加快,那么想要自己比同龄人年轻、自信、有活力,就需要在饮食上多注意。建议女人过了40岁后,记得吃5种补气血的食物,抗衰老,常吃年轻有活力!快来看看具体指哪些吧。

第一种:红糖

推荐食谱:红糖糯米饭

糯米清洗两遍,加水浸泡一个晚上,现在气温高,晚上要放冰箱里。

红枣、枸杞、葡萄干都清洗干净,红枣去掉果核,喜欢坚果的话可以准备一些。

糯米泡好后捞出控水,给蒸碗里刷一层油,或者用猪油。红糖用热水化开。

将红枣、枸杞、葡萄干放在碗底,摆好造型等做好后更美观。然后放入一层糯米,倒入少许红糖水。

接着再放入适量红枣、枸杞、葡萄干,铺好后放入糯米,稍微按压整理一下。

最后倒入红糖水,刚好没过食材为好,放进锅里蒸半个小时,这样红糖糯米饭就做好了。

第二种:银耳

推荐食谱:凉拌银耳黑木耳

干银耳加冷水浸泡两个小时,黑木耳加温水泡大。银耳的根部去掉清洗干净,撕成小朵待用。黑木耳去掉根部,加淀粉抓揉,冲洗干净待用。

锅内加水,煮开后倒入银耳、黑木耳,煮三分钟后捞出,过凉水挤掉水分。

另一个碗中放入蒜末、小米椒碎、盐、白糖、生抽、醋、香油搅拌均匀。

料汁倒进银耳黑木耳中,再放入少许香菜碎,搅拌均匀就做好了。如果吃惯了银耳汤,不妨试试凉拌银耳,别有一番滋味。

第三种:黑芝麻

推荐食谱:黑芝麻馒头

取适量黑芝麻,倒进锅内小火炒一炒,炒出香味后倒进料理机,打成碎碎的状态为好。

再取适量面粉倒进大碗内,放入黑芝麻、白糖、酵母粉搅拌。

混合好后分次倒入纯牛奶,搅拌成面絮,然后揉成面团,盖起来发酵。

发成两倍大后取出,揉搓排气,再搓成长条,分成小剂子,稍微整理一下放进蒸锅,或者揉成圆形也可以。

入蒸锅后再发酵一次,当明显变大,掂起来轻飘飘的,就可以开火蒸了,蒸十五分钟关火,时间到后再焖五分钟。

第四种:蒜苗炒血豆腐

蒜苗的根部去掉,清洗干净后切成小段,白色部分和叶子分开,再切点姜丝待用。

血豆腐冲洗干净,切成小条,放进锅内,加少许水煮一下,等血豆腐略微变色时就捞出。

锅内放入适量油,烧热后放入姜丝、蒜苗的白色部分,炸出香味。

然后倒入血豆腐翻炒,炒到断生后加盐、生抽调味,最后放入蒜苗叶子再快炒几下,这道菜就做好了。

第五种:红豆

推荐食谱:红豆红枣糖水

红豆清洗干净,加水浸泡一个晚上。花生浸泡两个小时以上,红枣清洗干净待用。干百合加水泡软,也可以添加莲子、桂圆等食材。

食材都处理好后,将红豆放进锅内,连同泡的水一同倒入,再加入花生和适量水,开火熬煮。

煮到红豆微微裂开时放入红枣、百合、冰糖,继续熬煮。所有食材都熟透就关火了。

以上五种食材都有补气血、抗衰老的作用,女性朋友要多吃些,对身体好,越吃越年轻,快动手制作吧。我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喜欢我,就请关注我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为你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