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养生又解馋的几道家常菜,又香又鲜,好吃好看,上桌特受欢迎!

臭豆腐猪手钵

原料:

猪手1000克,臭豆腐8片(可选用王致和臭豆腐),姜、大蒜瓣各5克,干辣椒3克。

调料:

八角、桂皮、盐、鸡精、美极酱油各5克,味精、十三香各3克,糖120克,辣妹子酱15克,高汤1000克,色拉油700克。

制作:

1、先将猪手去毛刮洗干净,切成两半,然后切成长6厘米、宽5厘米的块,入沸水氽2分钟待用,白糖入三成热油中小火熬成糖色。

2、炒锅置火上,放入色拉油100克烧至五成热,依次下八角、桂皮、生姜、蒜瓣、辣妹子酱大火煸炒出香味,加入高汤,然后放入糖色、十三香、精盐、味精、美极酱油、鸡精调好味烧开。

3、将调好的汤倒入砂锅,将猪手放入,砂锅放火上,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煨约1小时至猪手色红肉烂即成。同时把臭豆腐入七成热油锅中小火炸3分钟出锅。

4、净炒锅里放入50克色拉油,烧六成热后放入大蒜瓣、干辣椒大火炒香。将煨好的猪手和炸好的臭豆腐一同下锅,与炒好的蒜肉和干椒一同翻炒几下后,装入沙煲即可。

低脂油麦菜

食材

油麦菜适量、蒜适量、葱适量、红辣椒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蚝油适量。

做法

1、葱蒜红辣椒备用。油麦菜备用。

2、油麦菜洗净切段,葱蒜和红辣椒切碎。

3、锅中入油烧热倒入葱蒜红辣椒爆香。

4、放入油麦菜翻炒,加入蚝油炒匀。

5、出锅加盐调味即可。

辣子鸡丁

1.鸡脯肉去掉筋膜,洗净后切丁,加盐、酱油、料酒、味精拌匀腌制。

2.荸荠去皮,洗净后切丁;泡椒去蒂、籽剁碎;葱、姜、蒜洗净切末;把蛋清、淀粉、水调成稀糊。

3.炒锅置大火上,下猪油烧热,鸡丁用稀糊上浆后,下油锅滑散至熟。

4.下入泡椒,急速翻炒至鸡丁全部呈辣椒红色时,下入荸荠、姜、葱、蒜炒出香味,烹入用盐、酱油、料酒、糖、味精、淀粉、高汤兑成的汁,迅速翻炒,并滴入少许醋炒匀即可。

肉丝拌腐皮

食材:

猪肉、腐皮、青红椒各100克,虾米、盐、酱油、醋、香油、味精、食用油、蒜泥各适量。

做法

1、猪肉、豆腐皮、青红椒洗干净切丝,入沸水焯烫捞出控干;虾米泡软。

2、锅内注油烧热,放入肉丝炒变色,加酱油翻炒,盛出。

3、将腐皮丝和青红椒丝、肉丝一起放入盘中,撒上虾米。

4、将蒜泥、盐、香油、醋、味精调汁,浇在盘中即可。

酥炸鸡肉丸子

食材:鸡胸肉、姜片、香菇、盐、生粉、胡椒粉、辣椒粉、酱油、料酒、白糖、番茄酱、烤肉酱

做法:

1.将鸡胸肉洗净,去掉油脂,切成丝后再剁成末

2.香菇洗净后去掉根部,剁成末,姜切姜片备用

3.锅中调入烤肉酱、番茄酱、酱油、料酒、盐、鸡精、白糖、胡椒粉、辣椒粉、淀粉搅拌均匀成酱汁

4.将肉末和香菇末放在干净的碗内,加入生粉、盐、胡椒粉搅拌均匀

5.手上沾点水,用虎口挤出肉丸,挤好的肉丸用手稍稍拍打实

6.锅里水烧开后倒点料酒,把丸子放入锅内煮5分钟左右,煮好后捞出控干水分

7.锅里倒少量油把姜片爆香,再把丸子放入锅内,中小火煎到表皮稍稍变成金黄色

8.丸子出锅后,把调好的酱汁倒入,即可开吃

【家常茄子炒尖椒】

所需材料:茄子500克、尖椒2个、油盐适量、葱1段、姜2片、大蒜3瓣、酱油1汤匙、

做法步骤:

1.准备好所需材料,茄子去蒂洗净,尖椒洗净。

2.把茄子先切成片,再切成像筷子粗细的丝,加少许盐,拌匀,腌制10分钟,这样茄子炒制时,就不会吸收太多的油,吃着不油腻,这样做茄子就不费油,教你做茄子的好方法,少油又味美,只需比平时做菜多一步,用很少的油炒制就可以了,这是做茄子省油的小窍门。

3.尖椒去蒂,对半切开,去掉辣椒籽,斜刀切成丝,葱切葱花,姜切末,大蒜切末。

4.锅加油烧热,下入葱花,姜末爆香,下入腌制好的茄丝翻炒2-3分钟,把茄丝炒软,炒出茄子的一部分水分,这样茄子能更好地入味。

5.淋入半碗水,淋入酱油,烧制入味2-3分钟,腌制时已经放盐了,烧制时就不用放盐了。

6.烧制剩少许汤汁时,下入尖椒丝翻炒均匀,撒上蒜末,翻炒均匀,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为你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