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厨房美食家常菜海参蒸蛋幼儿和老人食谱,营养有健康还滋补

海参含有蛋白质、钙、钾、锌、铁、硒、锰等活性物质外,海参体内其它活性成分有海参素及由氨基已糖、已糖醛酸和岩藻糖等组成刺参酸性粘多糖,另含18种氨基酸且不含胆固醇。因为海参性温,具有补肾益精、滋阴健阳,补血润燥、调经祛劳、养胎利产等阴阳双补功效。能提高男性内分泌能力,提高女性的新陈代谢,促进性激素分泌能力,提高性功能。

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

鸡蛋与兔肉相克,者各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若同炒同食,则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故不宜同食。

肝肾功功能不好的人,比如乙肝患者、肾炎患者都不适合用海参滋补。

需要材料

海参 一个

鸡蛋 三个

小香葱 两根

生抽

香油

制作方法

1. 温水调蛋液,蛋液和水的比例1:1.5,如果想硬一点的,可以调整比例为1:1。<br />

2. 蛋液过筛,滤过的蛋液蒸出来更加细腻。

3. 如果滤过的蛋液表面还有小气泡可用牙签扎破,这样蒸出来的蛋羹平整如镜面。

4. 入锅盖上保鲜膜或盖子,防止水滴渗入起蜂窝。

5. 利用这个时间处理一个海参,放开水锅里焯一下水,切成粒,小香葱切碎。

6. 蛋羹出锅后,撒海参粒、少许香葱粒、生抽和香油调味即可。

小贴士

1、海参我用的是冷冻已发好的海参,如果是干货要提前泡发.(也可以用鲜海参)

2、蛋液过筛,蒸出的蛋羹才会细腻.

3、温开水的加入量,我喜欢1:1的,最多加到1:1.5,否则就太稀软了

4、蒸碗盖盖子或覆保鲜膜是防止水滴入,表面平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为你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