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小雪将至,多吃这3种食物,既滋补又抗寒,让你安全过冬少生病

作品《群芳谱》中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降水量也会渐增。

现如今,立冬已过,小雪将至。天气会越来越冷且干燥,很容易生病。这个时候除了添衣防寒之外,还需要吃一些滋养食物,增强自身体质,以减少生病。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3种食物且附食谱,喜欢的可以跟着一起做,好吃营养且滋养,让身体更健康。

羊肉---羊肉汤

羊肉鲜嫩,营养价值高,是冬令时节的佳品。冬天常吃羊肉,是个一举两得的事情,一方面可以增加人体热量,防寒保暖;另一方面由于其营养丰富,对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

【食材】羊排、葱、生姜、香菜、料酒、食盐、白胡椒粉

【制作教程】

第一步:羊排清洗干净切小段,葱切葱花,生姜切片,香菜切末备用;

第二步:锅里加清水,水烧开后羊肉下锅焯水,焯出血沫后捞出羊排,用清水冲洗掉表面的血沫;

第三步:锅中加足够的清水,放羊肉、料酒、姜片大火炖煮,等到水开之后转小火,煮至羊肉软烂;

第四步:碗里放适量的葱花、香菜末,冲入沸腾的羊肉汤,再放适量的盐、白胡椒粉调味,这样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就做好了。煮出来的羊肉软烂,汤汁鲜美,喝完之后全身暖暖和和,很是舒服。

牛肉---番茄炖牛腩

寒冬食牛肉,为寒冬补益佳品。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不但营养丰富,口感也鲜嫩,很受食客们喜欢。

【食材】牛腩、西红柿、番茄酱、适量盐、鸡精

【制作教程】

第一步:牛腩切块状,清水下锅焯水,水滚开之后,撇去浮沫,捞出牛腩备用;

第二步:西红柿洗净切小块,锅里放油,油热放西红柿进锅里翻炒,等西红柿炒成汁后加适量番茄酱继续翻炒;

第三步:等汤汁浓稠后,放牛腩进去翻炒,炒匀之后放清水,喜欢多汤的可以多加水,放盐和鸡精大火炖煮;

第四步:等汤汁浓稠后,开始转小火继续炖煮2分钟,这样一盘色香味俱佳的番茄炖牛腩就做好了,口味偏甜,颜值高口味佳。

萝卜---萝卜排骨汤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萝卜,在民间素有“小人参”的美称,一到冬天,萝卜便成为家家户户饭桌上的常客。萝卜不仅好吃有营养,还可增强身体抵抗力。

【食材】排骨、白萝卜、葱姜、香菜、适量盐、料酒

【制作教程】

第一步:排骨切块,白萝卜洗净切大块,葱切段,姜切片、香菜对半切备用;

第二步:排骨凉水下锅焯水,水开之后撇去表面浮沫后捞出;

第三步:锅里重新加适量清水,放焯好的排骨、姜片、葱段、料酒大火烧开;

第四步:等排骨炖至软烂,放白萝卜块转中火继续炖煮;

第五步:出锅前5分钟放适量盐,盛出之后撒上香菜即可。这样一份汤鲜味美的萝卜排骨汤就做好了,汤汁清淡鲜味十足,排骨、萝卜软烂而不油腻,太好吃。

这3个食物给大家分享的食谱都是汤品。冬季天冷,最适合喝一碗热腾腾的汤了,好喝营养又滋养,吸收还好,身体更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为你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