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猪身上最好吃的部位,68元一斤比肉贵,特补脾胃,贵也别舍不得

说说今天的菜吧----芹菜爆猪肚。猪肚是母亲准备的年货,提前煮熟了的,只需切成丝就可以上锅爆炒了。猪肚,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具有健脾胃、补虚损的作用,尤其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吃。

猪肚是猪身上最好吃的部位,家人特别喜欢吃,尤其是老公,爱用下酒。虽然猪肚68元一斤,比起猪肉要贵上许多,但依然很受欢迎,尤其是过节时,先将猪肚卤煮好,切丝后或凉拌、或爆炒,都是深受人们欢迎下饭又下酒菜,当然也可按个人喜欢用它煲汤,味道也是不错哟。

今天就用猪肚搭配着芹菜一起爆炒,为了增加菜品的色泽,我加入了些红椒丝来搭配。芹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尤其适合妇女和中老人吃,它高纤维素,低热量,不仅能起到排毒减脂,还能降脂降压等功效。芹菜和它是绝配,比放肉炒还好吃,只需5分钟就好,下酒下饭还解馋,老公儿子都爱吃,过节吃正好,我每周都会做一次,雷打不动。你也不妨试试哟。

【芹菜爆肚丝】

原料:猪肚半个芹菜1把红椒1个料酒1勺生抽1勺蚝油1勺油盐适量

制作:1.准备好原食材;2.烧锅水加入少许盐和几滴油,将芹菜放入锅中烫变色后捞出;3.热锅凉油,下入熟猪肚丝进锅翻炒两下;4.加入适量的生抽、料酒和蚝油继续翻炒;5.翻炒两下后加入芹菜丝进锅翻炒;6.加入红椒丝进锅翻炒均匀;7.加入适量的盐调味,翻炒均匀;8.盛入盘中。

小贴士:1.猪肚提前煮熟了,这样能缩短炒制的时间;2.焯芹菜时加入点盐和几滴油能保持蔬菜的色泽。

小贴士:1.猪肚提前煮熟了,这样能缩短炒制的时间;2.焯芹菜时加入点盐和几滴油能保持蔬菜的色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为你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