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补肾三黑粥的做法,零难度,关键是食材配比,常吃皮肤好

现在,几乎没有不熬夜的青中年,甚至许多小朋友也跟着大人变成了夜猫子。常熬夜,易伤肾,皮肤差。

豆妈也是常熬夜一族,好在最近学到了一熬粥配方,据说坚持每天一碗,吃上三周就能有明显的改善噢!头发变黑,皮肤也会变得白皙有光泽~

此粥做法不难,将各种食材一起熬好就行,关键在于各种食材的配比。

做此粥用到了黑豆、黑米、黑芝麻,这“三黑”本就是很有名气的补肾黑发食材,也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另外又添加了大量的薏仁,薏仁有美白,健脾的作用,再加上些许百合清心安神,真可谓食材丰富。

而且熬好的粥口感也不差,豆妈已连续饮用一周,精神确实好了不少,好东西就要跟大家一起分享嘛,喜欢熬夜,气色不佳的朋友快来试试吧!

补肾三黑粥

【准备食材】:

黑豆1把、黑米2把、黑芝麻1小把

薏仁3把、大米2把

百合10片、核桃2个、红糖适量

(此分量大概可以煮6碗)

【制作方法】:

1、将黑米、黑豆、大米、薏仁分别洗净后,用水浸泡过夜。

2、将所有食材倒入锅里,加入足够的清水。

3、用电炖锅炖至软烂熟透即可。

您也可以用普通的锅,大火煮开,转小火煲30分钟至粥黏稠。

您还可以用电饭煲,选择煮粥功能煲好。

吃的时候加一些红糖在碗里,搅拌均匀,口感香甜软糯。

与普通的米粥不同,此粥不仅有着米粒的香,还带有薏仁的嚼劲,黑豆的软绵,核桃的生香,偶尔还能吃到几个黑芝麻,一碗很快便见了底。

如果要拿来做早餐,可以这样做:

1、提前直接将所有的食材全部一起倒入锅里,加水浸泡2个小时以上;晚上加水煮10分钟左右至粥稠,关火,焖至第二天。早上起来,再加些清水、红糖热一下就可以食用了,十分的方便。

2、您也可以用电压力锅或者电饭煲的预约功能来直接操作。

保护身体从来不是说说就成的事,爱惜自己也总是要花些心思的,祝愿大家都能有一个好身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为你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