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夏至养生 健康相伴”——中医夏至养生专题讲座

“夏至养生 健康相伴”——中医夏至养生专题讲座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个节气。夏日炎炎,阳气旺盛、往往易让人心烦意乱,而烦则更热,影响人体的功能活动,动静失宜,从而产生许多精神躯体方面的不良影响。在这样的天气下,器物易发霉,人体也会觉得不舒服,此时更要注重养心安神,合理利用身体,动静相宜。2022年6月20日下午,淝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合肥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共同开展夏至节气主题活动,宣传中医夏季养生知识, 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营造有利于居民们的健康生活社会环境。

黄老师首先就夏至到来健康养生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阐述夏季饮食养生的重要性,介绍了一些夏季时令食物的养生功效,如西瓜可以除烦止渴、清热解暑,苦瓜味甘苦性寒,能除热邪、解劳乏、清心明目。同时,还向居民讲解了夏季高发的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传染病的成因及相关防治知识,并提醒居民夏季要注意合理膳食,夏季防暑和定期检查身体。

此次讲座不仅仅有黄医生为居民们答疑解惑,同时还链接社区美食班为前来听讲的居民们提供夏季解暑饮品。让大家在暑热难耐中,度过一个清凉、健康的下午时光。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医生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他们掌握了夏季保健养生和健康饮食的知识,获益匪浅。同时扩大了社区居民的社交圈,增进了邻里感情。也为今后的生活提供了科学、健康的指导,同时帮助他们树立起科学、正确的健康意识,深受居民们的欢迎。(通讯员:王恺莹 记者:季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为你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