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夏天,用这菜包饺子,比白菜韭菜都要香,4块钱一把,常吃脾胃好

夏天,用这菜包饺子,比白菜韭菜都要香,4块钱一把,常吃脾胃好

在众多面食中就数饺子最好吃了,在我们北方,平时就很喜欢吃饺子,现在进入了冬季,每家每户吃饺子的次数就又增多了。这不有一位叔叔婶婶来我们家里玩,本想着一块出去吃的,但是叔叔婶婶馋我老妈包的饺子了,所以又去买的茴香,老妈和婶婶包的茴香猪肉馅的饺子,老爸和叔叔就准备了几个配饺子的菜,我呢就旁边打下手,哪里需要哪里搬。

茴香在我们这里是很常见的蔬菜,一年四季都能买到,基本上4块钱一把,价格很亲民。茴香本身就散发着一种特殊的香味,这种香味具有促进消化、增进食欲、理气散寒、健脾养胃、预防感冒的作用。虽然夏天适合拿来包饺子的蔬菜有很多,但是我们家就喜欢拿茴香做饺子馅,咬一口鲜嫩多汁,喷香四溢,比韭菜白菜馅要想多了,出锅就连我都感觉一大盘不够吃,家人常吃还对脾胃好。

【茴香猪肉馅饺子】

步骤一:猪肉剁成肉馅,葱切碎,把猪肉馅和葱碎放在大碗中,倒入适量酱油、花椒粉,搅拌均匀腌制一会。

步骤二:茴香摘去老茎和黄叶,放入清水中洗干净,捞出沥干水分切碎。

步骤三:把茴香碎倒入猪肉馅中,继续倒入适量香油、食盐、食用油,全部搅拌均匀调成饺子馅。

步骤四:另准备一个盆子,倒入适量清水和面粉,搅成絮状,倒在面板上面,揉成面团。

步骤五:把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小一点的剂子,擀成圆形的饺子皮,取适量茴香馅放在中间,捏合捏紧包成饺子。

步骤六:锅内添冷水,大火烧开,下入饺子,轻轻推散,再次煮开后,拿走盖子,继续煮到饺子鼓肚,即可捞出装盘食用。

小贴士:

1、肉馅尽量自己动手剁或者切,因为这样吃起来要比用机器绞的好吃很多。

2、茴香遇到食盐以后会杀出部分水分,所以肉馅中没有必要添水。

3、盖盖子熟饺子馅,拿走盖子熟饺子皮,所以饺子下锅以后要先推散,以防饺子粘锅破皮,不过等到煮沸以后,一定要拿走盖子,这样看到饺子鼓肚,就代表饺子煮熟了。

大家好!我是美食原创作者,欢迎大家关注收藏点赞,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菜谱和烹饪技巧。你们的肯定就是我最大的动力,谢谢大家!本文原创,如有抄袭必将追究到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为你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