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四川最高峰,位于康定以南,海拔7556米,还被誉为“蜀山之王”

山峰的独特魅力不论什么时候,都令游客欣喜若狂,一般情况下有山的地方,都会有水源,或许这就是游客喜欢打卡的真正原因。必定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里面,总是看见熙熙攘攘的场景,偶尔会让你心情不畅,此时就该背起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在四川甘孜就有一座山,大雪山的主峰,享有蜀山之王的美称。这里就是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的贡嘎山,也叫岷雅贡嘎,周边海拔6000左右的山峰多达45座,贡嘎山海拔约7556米,位于群峰之巅,同时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贡嘎山主峰是由花岗闪长岩组成,或许所处位置受海洋季风影响,因此使得这里形成了多样化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及植被,山间拥有两条称为姐妹的峡谷,其中包括海螺沟跟燕子沟在内,燕子沟又有东方阿尔卑斯的美称。贡嘎山所处位置在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在大雪山横断山系中段。贡嘎山的命名,其中的贡字内含冰雪之意,嘎则指白色,合在一起是指白色的冰山。其中在雪山里面也是最高的一座。贡嗄山所处位置在九龙、石棉、泸定跟康定四县相交位置处。虽然贡嘎山在国际上是知名度较高的登山跟探险圣地,但是还是难以征服的大尺度极高山峰。其攀登难度远远高出珠穆朗玛峰,贡嘎山主以冰川而闻名。

贡嘎山的巍峨与高峻在国内知名山峰中是没有相比性的,一旦登顶,将看见万里银白的雪域在山下呈现出来,不论是山体的高度,还是开阔的视野,均让游客获得满满的登山成就感。想要攀登的游客是需要做足相应前提准备的,冰山上的湖泊数量颇多,景区内含十几个高原湖泊,其中知名度较高的有巴旺海、人中海、五须海、木格错等等。

不论在冰川脚下,还是森林里,呈现出来的水质都是清澈透明的,秀美、原始的自然风貌呈现在游客面前时,简直都不敢相信自己目及之处的景象是真实的,仿佛进入梦境似的。实际上贡嘎山地区属于少数民族地区,来到这里的游客可以前往诸多藏传佛教寺庙一游,其中包括塔公寺、贡嘎寺等等在内,除此之外,游客还可以领略彝族、藏族诸多民族风情。

贡嗄山的独特之处,就是这里的特色美景,如果有时间来到这里的话,一定要饱览一下来自贡嘎山的美丽风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为你推荐
加载中...